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我校与中共南阳市委签订共建南水北调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时间:2019-12-29 点击数:

12月28日,我校与中共南阳市委共建南水北调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郑东校区举行。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国栋,南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南水北调干部学院院长吕挺琳,副校长薛玉莲,工会主席朱金瑞等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主持。

薛玉莲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中共南阳市委共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水北调研究院”,将根据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院的建设标准和管理要求,依托我校法学、哲学、文化传播、管理学等研究团队,聚焦学科前沿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培育学术创新团队,努力促进相关理论研究,在弘扬南水北调精神、保障工程生态安全、促进工程沿线共享发展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吕挺琳表示,此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是立足大局,发挥双方优势,为南水北调事业增光添彩的共赢之举,更是深入推进南水北调精神及相关法律制度的构建与完善研究的大事、实事、好事。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双方将积极探索合作机制,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会上,华小鹏和吕挺琳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联合开展南水北调相关课题研究、举办“南水北调研究系列高层论坛”等活动方面加强合作,推进探索建立南水北调工程生态保护和工程沿线高质量发展法治建设长效体制机制的步伐,为南水北调工程永续安宁贡献智慧!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