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朱金瑞教授等应邀参加“南水北调精神意蕴与时代价值”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五周年之际,2019年12月11日至13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共南阳市委联合举办的“南水北调精神意蕴与时代价值”研讨会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召开。我校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朱金瑞教授及中心研究员乔靖文博士应邀参加。

研讨会上,来自全国26所高校、党校和科研机构的7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南水北调精神意蕴与时代价值”展开热烈讨论。朱金瑞教授以《弘扬南水北调精神的路径探索》为题发言,她认为,弘扬和践行南水北调精神应着力三个方面,一是多学科、多视角合力推动南水北调精神研究,精准提炼其精神内涵,以彰显南水北调精神特有的气质;二是多载体打造、分层次宣传教育,提升南水北调精神的影响力,使其成为河南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出彩河南建设的精神动力;三是多主体多方式践行,让南水北调精神流动起来、立体起来。乔靖文博士就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如何弘扬南水北调精神问题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

会议期间,朱金瑞教授还就南水北调精神的凝练、南水北调精神与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南水北调精神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等问题与同行进行了广泛交流。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