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朱金瑞教授应邀参加“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2021年5月24日,由南阳理工学院主办,范蠡商学院承办,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编辑部协办的“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南阳理工学院召开。我校副校长、南水北调研究院院长朱金瑞教授应邀参加。

研讨会上,来自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工程学院、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编辑部等80余名专家学者对“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展开热烈讨论。我校副校长、南水北调研究院院长朱金瑞教授作《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的主题报告。她认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文明的前提是人与自然关系的和谐。生态文明思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占据十分重要的位置,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更必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和根本遵循。生态文明建设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应着力四个方面:一是坚持人水和谐理念,决不能逾越生态安全的底线;二是坚持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构筑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三是坚持科学统筹,构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四是坚持激活文化基因,助推生态文明融入公民血液。

会议期间,朱金瑞教授还就南水北调工程研究的热点问题、基地建设等与同行进行了广泛交流。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