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赴长江水利委员会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日前,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司长李鹏程一行赴长江水利委员会开展专题调研。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会见李鹏程一行,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胡甲均主持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做好引江补汉工程水价专题研究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马建华对李鹏程一行表示欢迎,对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一直以来给予治江事业与长江水利委员会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长江水利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水利部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引江补汉工程前期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工程先期开工建设创造了条件。下一步,长江水利委员会将继续做好包括水价专题研究在内的引江补汉工程各项前期工作。

胡甲均指出,引江补汉工程前期工作是水利部2020年重点督办考核事项。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高度重视,举全委之力,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与长江汛情影响,采取超常规举措,全力推动引江补汉工程前期工作,总体上确保了相关工作按照既定目标有序完成。目前,引江补汉工程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并报送水利部。引江补汉工程水价机制重要且复杂,与工程建设运行密切相关,需统筹考虑多方面因素,科学合理提出水价方案。长江水利委员会将开阔思路,按照相关规程规范要求,进一步做好引江补汉工程水价研究工作,准确、清晰地回答好水价相关问题,希望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继续给予支持与指导。

会议听取了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设计院关于引江补汉工程可研报告水价研究成果的汇报,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引江补汉工程水价专题研究进行交流讨论。

长江水利委员会办公室、规计局、财务局、水资源局、防御局、水生态所、长江设计院、汉江集团、中线水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水利部网站 2020年9月24日)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