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紧绷“安全弦” 严把“安全关” ——信息科技公司新乡事业部加强现场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科技公司新乡事业部现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管生产就要管安全”的要求,有效规范现场作业开展流程和行为管理,确保事业部沿线信息机电设备的安全运行,自3月起,新乡事业部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事业部现场安全生产工作,严把“安全关”,紧绷“安全弦”。

加强宣贯,提升安全意识

2021年3月11日,事业部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会上,事业部负责人宣贯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现场作业监管和加重责任追究的通知》,并且对通知中违规行为分类表进行重点学习和研讨。要求事业部各班组运维人员在日常运维工作中对标对表,切实做到入脑入心,保持底线思维,规范自己的工作流程和安全生产行为,并强调事业部各运维班组长是安全第一责任人,要严格监管组内的危险作业及各项运维活动,每月对车载灭火器、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等安全工器具进行检查,保障各运维班组安全开展现场作业。

落实安全检查,规范化管理

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及安全专员在3月分别对消防专业、安全监测外观测量及检修平台进行了专项检查,落实事业部对相关方现场开展作业行为的监督检查。在现场重点检查了安全防护用品使用情况,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情况及检修平台项目现场作业安全管理情况,对照标准逐步检查,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事业部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确保相关方人员能从中汲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完善应急预案,保障安全生产

事业部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生产工作小组及小组成员的岗位职责,为事业部安全生产工作定岗定责,严格落实事业部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同时组织事业部机电金结专业和电力专业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编制应急预案及推演方案,做到提早预防,提前谋划,提前部署,保障事业部应急突发事件发生时能高效指挥、有效应对,保障事业部现场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

安全生产工作无小事。2021年,新乡事业部将进一步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严把事业部安全生产关,规范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行为,提高现场应急管理能力。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 2021年3月29日 作者 朱筱)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